百元大钞

【飞冉】拍卖会导致的一系列事情(上)

活动:百日飞冉

天数:38

作者:李滋滋


对不起组织,写得太短小了。下次补一个(下)



设定姥爷没有女朋友!





丁飞太有钱了,于是他闲来无事去古玩拍卖市场拍了个两万的灯,那种金色的、用煤油当燃料的。家里头缺点这种高雅古典(他是这样形容的)的东西,看到觉得好看就顺手捎回来做装饰。


这次拍卖会是和毕冉一块儿去的,白曜隆家给的请帖,本来邀了红花会全员,结果有的忙着谈恋爱有的生病有的赶行程有的不想动,愣是只有他俩得空。


丁飞是必须得去的,原因有三,一是他是单身狗,二是他健康得很,三是他最近非常有空,非常游手好闲,闲到潇洒美妞建国等等等等全调戏了个遍——在身边的直接上,不在身边的嚷嚷着要通视频电话。


——什么,我还要给潇洒买狗粮,怎么可能有空!

丁飞为自己喊冤。


——平时没有好好喂,现在拿来当挡箭牌,啧啧啧臭男人

微信群里连刷三十条,其中在线六人,平均每人刷五条。


——……你们很烦

丁飞撇撇嘴摁了一行字发出去。明明有在好吃好喝供着潇洒好吧,他们都是被微博故事蒙蔽了双眼吗?


——反正姥爷要跟我去


——有商量的余地吗?

毕冉很老实地问了一句,不出意料得到一个俩字的否定。


——没有





“跟我一起出来你还不高兴吗,什么表情啊这是。”丁飞不是很满意地伸手想挠毕冉的胳肢窝,被躲开还反被搓了把脑袋。


今天丁飞出门之前才洗的头发,没来得及弄大背头,刘海软塌塌搭在前额上面,显得很乖的样子。毕冉手痒又搓了一把,中学小男生的纯情发型愣是给整出了当年泡面头的神韵。


“给你惯得毛病。”丁飞也去弄他的,毕冉发质比丁飞硬一点,弄乱之后头发分出几个尖,直愣愣地刺向四面八方。


“什么、有人惯我?”毕冉笑得喉咙里直咕噜,上气不接下气去反驳丁飞的话。


“什么,你这个忘恩负义的,当然是我啊!”丁飞气哼哼的样子去捏他的腰——什么弱点都被这家伙知道了,笑点又比人低,毕冉只好向以往那样率先示弱。


然后话题游被丁飞绕回来——有时候挺佩服他的,可能是合同谈多了,说个什么东西都能把主旨抓住——他清了清嗓子说:“你还没回答我呢,跟我一起出来你不高兴吗?”顿了顿又威胁似地加上一句,“想好再回答。”


“没有,就是小白那边内部消息说我想拍的那幅画被提前预定了。”毕冉认真地表明自己丝毫没有嫌弃他的意思。


“啊?什么玩意儿,我觉得我们有钱出更高价。”丁飞一脸痛惜。这是卖方天大的损失。


“你很有自信。”毕冉撇一撇嘴,耸一耸肩,把能用来表达嘲讽的动作都做了一遍。


“小贝同学传染你了?我的姥爷,别真得了多动症吧。”丁飞帮他顺好脑袋上的毛,半认真又说了一句,“没有事的,我有钱,养你。”





好。


抵在齿间说不出口。






丁飞没有进行擦拭或者点火那些可以唤醒神灯的一系列动作,他很现实的,没往那方面想过。可是他刚回家把层层包装打开,神灯精灵自己就晃出来了。


一溜烟雾飘飘荡荡游出灯嘴,顺着弧度绕出一个半圆,然后膨大,膨大,高胖的神灯精灵突兀地出现在他面前。


“感谢你将我唤醒,为了感谢你,我可以帮助你实现三个愿望。”他躬一躬身,很严肃的样子。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丁飞沉默五分钟,内心戏弯弯绕绕了一整圈的同时想起一堆笑话,类似于以下这个:


神灯:我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。

A:哇我想想!

神灯:还有两个

A:什么?你就不能让我想想吗!

神灯:好,还有一个。

A:靠,滚!

神灯:好,再见。


丁飞自认为很理智,于是抿着嘴不说话,闷闷憋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来:“毕冉他,有没有喜欢我?”


“不知道,但是我可以帮你探查一下。”


“咋探查啊?”


“你想要知道么,告诉你的话就有算一个愿望了哦。”非常非常老实了,这个精灵。


“那——算了。”





评论(10)
热度(107)

关于我

再说一遍,石墨的链接没挂,要登录了才能看
© 百元大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