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元大钞

【飞冉】拍卖会导致的一系列事情(下)

(上)

 

(哇我最近好高产)



 

回家之后过了一阵就到吃晚饭的点了,毕冉去厨房泡了碗面。他也不指望能去丁飞家蹭饭,老逼的爸爸做饭很好吃,这是老逼自己说的,但是作为儿子却一星半点没学到。蹭饭的结果无非是一起吃泡面,或者边玩手机边等外卖。

 

他本来将纸桶搁在电视前的茶几上,自己找了遥控器开电视,结果调了好几个台都只有无聊的偶像剧,只好无所事事转移到书房开了电脑。

 

其实也不知道干什么,就盯着360开机助手上面的广告消磨时间,时不时瞅瞅时间再掀开盖子瞅瞅面。

 

丁飞喜欢海鲜味的,在家里屯了一大箱,他也就懒得买其他口味,将就着吃。好不容易等到面泡好,怕油滴到键盘上,又懒得走出去,只好慢慢悠悠吸溜,眼睛还是习惯性地盯着电脑的屏幕。

 

360开机助手的广告一直在重复轮换,这次却出现了新的花样:

 

测测你的爱情运势!超准!

 

配图是俩漫画小人在撅着屁股亲嘴。

 

鬼使神差就点了进去。

 

他本来以为就跟其他的一般会有的题一样,像什么,“你睡觉姿势是abcd图中的哪一个?”“你更喜欢苹果或者橙子?”“你会唱歌或者跳舞或者任意一门乐器吗?”20道左右结束。

 

没想到题多得很,并且越做到后面越心惊:“你喜欢的人的名字笔画数是否少于等于5?”“ta的发型经常换吗?”“今天ta是不是没有弄发型?”“ ta是否喜欢戴口罩?”“ta是否养有一只狗?”“ta是否有纹身?”“今天你们是否一起出门活动过?”“ta有女神吗?”“杨幂还是范冰冰?”

 

毕冉紧张得手心微微发汗,如果是这样准的题,他愿意相信最后的答案是命运。喜欢上一个人本来就让自己变得脆弱多疑,对方不经意间的举动都能让他痛苦或者惊喜,不断地揣测对方是否也正好喜欢自己,“都是同性”这个千篇一律的原因每次都能够成功地击溃他刚建立起来的期待。

 

表面上依然嘻嘻哈哈做兄弟,暗地里却越来越难过。 他想像李京泽和刘嘉裕一样坦荡,他想十分自然地说:“老逼,搞对象吗。”语气自信又嚣张,句末的尾音没有一丝一毫的疑问上扬。

 

可是他居然堪比王昊的那段日子的模样。他不是那样的性格,可是他像所有暗恋之中的人一样害怕失去。

 

没办法啊,丁飞太好了,他怎么舍得。

 

思绪乱七八糟的,在脑袋里面互相撞击,他点了“下一题”,才发现到了最后一题。

 

“他有说过‘我养你’吗?”

 

上午丁飞载着阳光味道的语调从记忆里调出来,事实上,今天一整天他都在回忆这句话。

 

“没有事的,我有钱,养你。”

 

有。

 

他咽了口唾沫,选择后将光标移到“下一题”的位置,闭着眼睛按下鼠标左键。

 

好了,好了,最后的审判了。他缓了五秒钟睁开眼,深蓝的隶书外加填充了大半个屏幕的广告映入眼帘:

 

对方正好也喜欢着你呢!十分钟以内ta就会对你告白哦!

 

这么肯定的吗……毕冉发现自己的手还托着盛方便面的纸桶,油脂凝固成块在上面漂荡。他有些紧张,又不完全相信结果,只能用叉子划拉开油块,神经质地咽下汤里的方便面。

 

兜里的电话突然振动起来,毕冉吓了一跳,连忙放下纸桶去接,还好吃得够多,汤汁没有洒出来。

 

来电显示:丁飞。

 

“……喂。”

 

“冉冉,”丁飞腻歪地叫他的名字,“我喜欢你耶,你有没有喜欢我啊?”

 

“我……,有,有一点。”

 

“一点是多少?我喜欢你到想要和你做爱,你有吗?”昨天他们一起又看了一遍电影《美丽人生》,丁飞用里面男主人公的话来逗他。

 

“那,有吧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116)

关于我

再说一遍,石墨的链接没挂,要登录了才能看
© 百元大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