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元大钞

【飞冉】真的不知道取什么标题

🎄圣诞贺文🎄


(本来就乱七八糟的一堆,刚才有一部分又被石墨搞丢了,请原谅我😷)





丁飞这个人吧,怎么形容,满身的钱臭味儿。


他是个商人,精明装在骨子里,这辈子就两件事情欠了考量,一件是自己拿钥匙开了刘嘉裕的家门,一件是喜欢上毕冉这家伙。


第一件换来李京泽的阳.痿和为期一周的暴打,第二件还啥事都没换来,毕冉依旧懵着,他依旧不紧不慢地追着。


要说追人这事儿还是跟白曜隆小同志学的,白曜隆么,其他都傻,就追人精到得很,滴水击石,循序渐进,花了两年把王昊搞到手。


丁飞说那我就折个中,追姥爷一年,实在追不到,就……


就继续追呗,还能咋的,总不可能把一年的光阴都浪费掉吧。


他泡过的妞不少,人是够骚了,追人的经验却还没累积到位——从来都只有妞追他,没见过他追妞的。


没经验的结果就是处处小心,处处谨慎,怕什么又过了,什么又把人惹毛了,总之就是不太相信自己的功力,只好相信滴水可以穿石这东西。


刚认识毕冉的时候,这家伙还是个平头小哥,自来熟又话多,现在丁飞还要庆幸遇上了最适合跟他相遇的年纪。


那时候毕冉的仙气还散发得不明显,夏天喜欢穿露膀子的背心,脸要圆一点,笑起来比现在更阳光一点。


现在搞了个中分,喝茶吹箫练书法的,白褂子一罩,粉丝都喊“毕仙儿”。丁飞撇撇嘴,但心里还是挺得意:只有自己和毕冉那些老朋友知道他以前的样子。


得意的事还有挺多,像什么有毕冉亲手绘的tee,有毕冉亲手绘的鞋,有毕冉亲手写的字挂在客厅,有毕冉给他的几十封节日祝福,有微信QQ置顶的位置,有微博的特关,睡不着还可以软磨硬泡地听箫……


但是失败的也有,为数不多,只有一个,却是个头等大事:粉丝他撩得溜溜的,就身边一个大男人根本不知道该咋办。


问问李京泽,回答是不知道,问问刘嘉裕,回答是不知道,问问白曜隆,回答是不知道,问问王昊,回答是不知道……


能咋的,人家一个是日久生情,一个是日久生情,他这种不能日又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生情的,苦兮兮。







但是吧,总有事情是丁大老板不知道的,比如他真的有撩到过毕冉。


有一次是在去年的圣诞,当时毕冉还没加入红花会,丁飞平安夜那天买了台造雪机,跟兄弟们在别墅外边的院子里打雪仗,第二天上了趟去合肥的高铁,屁颠颠跑去拉着毕冉吃晚饭。


他去了挺多次还是搞不太明白那边的餐厅分布,高级餐厅的烛光晚餐先不考虑刻意不刻意,路都找不着,想来想去还是听毕冉的去了平时经常去的那家韩国烤肉。


也就只会吃烧烤了。有钱是有钱,高雅的那一套却是搞不转的,带个金边眼镜就像装斯文的暴发户。


餐厅里面放着铃儿响叮当那一系列的圣诞歌,玻璃门和墙上都贴着雪花和圣诞老人的贴纸,隔油的衣服挂在一排钩子上,毕冉找座位,丁飞就挑了两件拿过去。


毕冉帮他系了腰后的带子,又转过身示意要他再帮自己系。他不发话地给系上,然后两只手臂穿过面前的人小臂和腰之间的缝隙,从后面揽上去。他脑袋搁在毕冉肩上,嘴不是很张得开,就黏黏糊糊地嘟嚷:“姥爷,走,拿吃的去。怎么还不动,难道要我抱你吗?”


毕冉被他推着往前走,到了食材区之后去取了两个盘子,丁飞还搂着他,倾身拿了夹子去夹肉。他这天早上没好好刮胡子,茬子就刺楞地蹭着毕冉的脸,痒啊痒啊,痒到心坎里面去。






今年圣诞节毕冉是和红花会的其他人一起过的,昨天一伙人先布置了房间,今天丁飞闲着没事就拉着毕冉再来看看,力图做到最高质量然后发朋友圈。


刘嘉裕在李京泽的唆使下运了颗圣诞树回来,塑料和铁丝做的,没时间整那种有排面的新鲜冷杉。彩灯的细绳上面钩着一些小挂件,一圈一圈绕在深绿色的枝桠上,铁丝冒了个头出来,被白曜隆细心地摁回去。


树下面摆了些礼物,是准备给玩游戏的赢家的。各自之间送的都已经到了对方的手里了,不然一共12*11=132件礼物,哪里摆得过来。


桌子上有圣诞帽、假胡子、鹿角发箍,丁飞全副武装扮了个圣诞老人,然后逼着毕冉戴上鹿角。


“怎么今天你也不弄弄胡子?”丁飞假装有点埋怨地搓搓他的脸,又道,“见过鹿留胡子的吗,你说啊。”


“还不是你叫我戴的。”毕冉伸手帮他理了下说话之间稍微松动的白胡须,又缩回手揣兜里。这件羽绒服是丁飞买的,后来他才惊喜地发现手兜里有绒绒的毛,摸起来像撸猫,舒服还保暖。


“你眼睛圆,像鹿,好看。”丁飞弯着眼睛把手也伸进他的衣兜,手心贴着手心,美其名曰“互相取暖”。


电视前面的茶几上摞了金字塔形状的罐装饼干,是街上那家店的圣诞特别款,罐身不透明,丁飞拆了塔尖的那罐让毕冉猜是哪一种。


“不是乱七八糟买的吗,我哪儿知道。”毕冉手指伸过去夹了一块,是曲奇,棱起的线条染上焦黄,中间的凹处凝着蓝莓酱。


“我还以为是椰蓉的。”丁飞嘟嚷一声,趁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探了脑袋过去将饼干叼进嘴里。


“喂——”毕冉作势要掐他,最后只是又拿了一块出来,咔嚓咔嚓和他一块儿将饼干屑洒在桌子上。



Fin.


谢谢你看完!圣诞快乐!

评论(7)
热度(148)

关于我

再说一遍,石墨的链接没挂,要登录了才能看
© 百元大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