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元大钞

【壳贝】李京泽烫头记

关键词:竹马,邻居,高中校友

•先看前文《李京泽吹头记》效果更佳。

(由于有人把上一篇看成烫头记,于是我有了新的精神病脑洞)

•结局可以说是HE也可以说是BE,如果好奇心泛滥,请拉到最后。

-

“刘嘉裕,”

某天早上,在李京泽和刘嘉裕一起上学的路上,李京泽扒拉了很久的头发,终于偏过头来叫了一声刘嘉裕。

“什么?”刘嘉裕也偏过头来看他,“能别扒了么,都鸡窝了,宝儿。”

“……滚你妈的。”李京泽放下了手,吞吐了一会儿又说,“你觉不觉得我头发有点长了?”

“还好吧。”刘嘉裕认真看了一下,说。他其实没觉得李京泽有什么变化,毕竟是朝夕相处的邻居。

“我这个样子有以前牛逼吗?”李京泽一双眼睛盯着他,里面明明白白写着“不同意就一脚踹死你”。

刘嘉裕很想说都不牛逼,可是不能说,于是他选择沉默。

“啊?爸爸问你话呢。”李京泽绕到刘嘉裕前面,转了个身面向他,跟着他的速度向后倒退。(以前刘嘉裕问过他:“你不怕摔?”李京泽很得意地笑:“你爸爸,天不怕地不怕。”还因为我男朋友会护着我,他在心里补充。)

刘嘉裕无奈地停下脚步:“你同学说你这样很乖是吧,我知道,上回你来我们教室找我,我同桌都跟我说了。”

“……”李京泽一脚踹过去,“放屁——老子要剪头!”

-

今天李京泽班上转来了个新同学,一看就是个骚包。现在刚进入秋天,还是有点热,这个大兄弟却在别人都穿着T恤和衬衫的时候,赫然在外边套了一件大红防弹夹克。更重要的是——

“嗨,大家好,我叫丁飞。我这头发不是烫的,是自然卷儿。”这个兄弟边说边晃,海草似的头发跟着在空中摇曳。“挺好看的脸,就被他头发给糟蹋了……”李京泽听到前面的女生小声说。你们懂个屁,我就觉得这个挺酷。李京泽想。

接下来一整节课李京泽都盯着那顶头发看。这个叫丁飞的一看就是个不老实的,上课玩手机、画小人、自来熟地跟同桌讲话……把能干的都干了一遍,就是不听老师上课。但是李京泽在意的不是这个,他的注意力始终集中在头发上,看那些头发随着主人低头玩手机而向前倾,随着主人画老师肖像的时候脑袋一俯一仰而波动,随着主人边笑边讲小话儿一颠一颠……我刚刚是有做了半个排比句?李京泽想。但是重点不是这个,重点是,他观察了这么久,基本可以确定,这哥们儿的头发不是天然生成,是后期加工的!

我下课要去好好逼问他。李京泽撕了个纸条记下来,怕万一给忘了。

但是下课铃一响这人就去了厕所,拿着一大坨纸,像要去拉屎。还好这是个大课间,李京泽祝他好运。

百无聊赖的李大王决定去找他的男朋友消磨时间。他慢悠悠地从高一教学楼晃到高二教学楼,出现在刘嘉裕班级门口。

“哟,你小宝贝儿来了。”刘嘉裕同桌正好抬了下眼,于是捅捅正趴着睡觉的刘嘉裕。

“噢。”刘嘉裕有点困,但还是睁了眼朝李京泽走过去。

“打扰你睡觉了?”李京泽本来靠着门框斜斜站着,见他过来就站直了和他一起走出去。

“没。可以说是睡觉打扰了你见我。”刘嘉裕说,“这个课间时间都快过了一半了,过阵儿你就得回去了。”

李京泽被他前一句话说得心痒痒:“那就只亲个嘴儿吧。”他拉着刘嘉裕就往厕所走。

李京泽性子野,接吻的时候却乖得不像话,可能是因为刘嘉裕动作太过温柔,暖热的鼻息让他整颗心都发了软。

刘嘉裕一只手托住他的后脑,一只手贴着他的脸,拇指在上面轻轻摩挲,舌头慢慢地从他的舌侧舐到舌尖。两人在这个安静的隔间里只听得见彼此的呼吸声。

李京泽每次接吻都会有些紧张。他抓住刘嘉裕的衣服下摆,仍然很生涩地回应他。

“……该回去了。”刘嘉裕边吻他边含糊地说,声音里还没消散的一丝睡意竟让李京泽觉得有些性感。

“嗯。”他们分开了一段距离,刘嘉裕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,然后说:“走吧。”

-

李京泽回到教室的时候看见丁飞也正巧回来,他在走廊上拦下这个“毛头小子”:“嘿,兄弟,你这头确实是烫的吧。”

丁飞被他问得一愣,然后很大方地点了下头,说:“对啊。”

李京泽也被他说得一愣,还以为他会死不承认呢,怎么就这么不见遮掩的?

“那你咋还说是自然卷?”李京泽问。

“哄哄老师呗,反正他们一天就见我这么几面,哪像你这么关注我。”丁飞眯起眼睛笑,“是不是觉得挺酷,哥们儿下回带你也去烫一个?”

9

“呃、”李京泽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,显得有点呆。

丁飞笑了一声:“你再想一下吧——对了,你名字叫啥?”

“李京泽。北京的京,沼泽的泽。”话音刚落上课铃就响了起来,李京泽和边点头边“噢噢”的毛头一前一后走进教室。

-

晚上李京泽抱着书包来刘嘉裕家和他一起做作业。

“刘嘉裕,”李京泽忽然说,“我想去烫头。”

“空气刘海儿?”刘嘉裕头也不抬地抄着作业。

“操,爸爸画给你看。”李京泽说着大手一挥,画了一个四不像的假丁飞。

刘嘉裕凭着多年的默契也只看懂了那头泡面头发:“???李京泽你想搞成这样?”

“怎么的,不行吗!”李京泽本来也没拿定主意,但听他这么一说反倒气愤起来,主意就这样潦草地拿定了。

刘嘉裕一听这语气就知道坏了事:“……祖宗,你妈妈会怎么说你想过?”

“我就烫了摆在那儿,没人能怎么我。”李京泽气哼哼埋头抄答案,不想跟刘嘉裕讲一句话。

刘嘉裕心说你还不知道呢,不光是你妈,你老师也要怎么你,然后走过去把祖宗圈怀里好言好语地哄。

-

第二天李京泽一早就去找丁飞,表明要去烫头的决心。丁飞听了笑着说:“行啊,周末有时间就联系我。再建议你一下,先不要给你爸妈说。”

“谁不知道似的,”李京泽说,“交换下电话。”

接下来到周末的时间里,李京泽都闷声不吭,假装根本没提过这事儿,连刘嘉裕也半点蛛丝不透露。刘嘉裕担心着担心着也就给忘了,没再明里暗里劝着他。

-

今天星期天,李京泽预想的烫头日子。虽然昨晚有点兴奋,但是懒觉还是得睡的。哪想到一大早手机就开始响,他一看联系人名就来气,毛头?哪个毛头?毛你妈个大头鬼!

他恶狠狠地戳了绿键就骂:“操,你他妈要不要你爸爸睡觉了,能几把懂点事儿?有事快说,有屁快放,不然爸爸待会儿去杀你妈全家!”

电话那边呆了一阵,颤巍巍地开了口:“……我是丁飞,关于烫头,有事儿和您说……”

“……噢。”李京泽有点不好意思,毕竟是自己有事儿拜托了人家。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丁飞的错,谁叫他打扰了李大王睡觉。

其实按平常,丁飞怎么说都会骂回去,但是今天情况不一样:“这个,就是,我不能带你去了——你先别说话,我也很绝望,我希望你星期一能给我点儿同情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,李京泽听着那边的忙音,丝毫没感受到丁飞的绝望,心里没有同情,反而很生气。

他星期一要是得不到我的同情,那就去死吧。李京泽想。

-

星期天的晚自习丁飞没来。

“他是不是心虚怕见我。”李京泽把一颗石子踢飞,撇了下嘴说。

“我劝你还是消了这个念头,”刘嘉裕星期天才发现他还有烫头的想法,“搞不好被你妈赶去拉直了,更难看。”(李京泽瞪他:“什么叫更难看?爸爸本来很难看?”)

真被刘嘉裕给说中了,不过只中了一半。

星期一早上的升旗仪式丁飞也没来,李京泽正奇怪班主任什么也没说,就倒霉地看见年级主任又要上台说话。

“我操还要站多久,这人咋又给自己加戏。”李京泽破口抱怨,然后噎住了——他看到一个有着陌生脑袋的熟悉身影,和另外几个人跟着年级主任上前去。

丁飞现在内心戏很足,他觉得自己的酷哥形象在一夕之间被可恶的年级主任毁掉了。他现在就像一只可怜的丑小鸭,即将被众人嘲笑,而且还不能苦尽甘来变成天鹅。

就在星期六晚上,他被家访了。班主任一问他爸妈,就知道他们生不出自然卷的儿子,于是立马带着露了馅的丁飞就去把头发拉直,还剪了个服服帖帖的齐刘海。丁飞:天大的耻辱!

“我们学校校规第十三条规定,学生不能烫染头发,不能穿奇装异服,影响校风。现在站在这里的同学,就是违反了这一规定,虽然不至于记过,但是也要请同学们引以为戒……”年级主任絮絮叨叨地说完,这几个人又依次念检讨。

李京泽站在下面咂舌:好吧,原谅这哥们儿了,确实挺值得同情的。

丁飞下来之后对着他鬼哭,说不酷了,没有姑娘爱了,委屈!想死!

李京泽拍了拍他的肩,说:“没看见呢吗,那些姑娘都在说你好看多了。”

丁飞愣了一下然后立刻笑开:“我要精彩地活下去。”

李京泽:……

-

最后的结局当然是李京泽没烫成头,他也安慰自己说可能不烫真的会好看些。

刘嘉裕为李京泽的妈妈感到欣慰,然后跟李京泽打了个啵。

-

所以对于李京泽和丁飞来说是BE,对于周围的人来说都是HE,那么少数服从多数,就算作HE吧。

评论(9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再说一遍,石墨的链接没挂,要登录了才能看
© 百元大钞 | Powered by LOFTER